2017年03月03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NEWS CENTER 新闻搜索:
搜索

鸽子情缘

时间:2008-03-25  来源:  作者:温雪莹   发布人:admin  
分享到:

鸽子情缘

春暖花开时节,天空碧澄如洗,格外清澈。倏忽间,蓝天上鸟翅舞风,鸽哨阵阵,几百只鸽子呼呼而过,这是何等壮观的场面,难怪路人都驻足观看,赞叹不已。


  鸽子的主人名叫黄细乖,他是城区信鸽协会的会长。他养的信鸽,只只体格健壮,羽毛漂亮,人见人爱,是500公里、700公里以至1000公里品评赛的夺冠料子。近年来,曾连续三次获得广东省品评赛的冠军,还曾荣膺过全国通讯杯赛宁波站总冠军。家中一屋子的奖杯,见证了黄细乖三十几年的成绩,见证了他和鸽子们深深的情缘!

 

 


  黄细乖,这位四十出头的中年汉子,从小就是个十足的“信鸽迷”。早在读初中的时候他才14岁,便开始迷上了养鸽子。开始,他边养鸽边读书,一放学便一头扎进鸽子群中。渐渐地,从信鸽的生活习性中,他观察摸索出鸽子的饮食、栖息、飞行运动、甚至疾病防治等一整套活动规律。就拿鸽子的体格耐力训练来说吧,为了把鸽子“训练成材”,黄细乖跑遍了全国养信鸽出名的地方,结交了很多养鸽高手,通过互相切蹉,虚心求教,不断摸索积累,总结出自己独特的一套培训方法。每天,他挑选出两个最适合信鸽竟技的时间段,分别在屋顶,山上或海边让他的鸽子飞到某一指定点。他象一个体育场上的裁判员,手里拿着计时器,仔细观察风向、风速和鸽子飞行的线路,精确计放信鸽的飞行速度。不论晴天丽日,还是刮风下雨,他都坚持不懈。他戏称这种方法不是日本式的“魔鬼训练”,而是仿照110米跨栏冠军刘翔的师傅孙德海的科学训练法。


  黄细乖的信鸽情缘,得到了家里亲人的理解和大力支持。现在他养的二百多只鸽子,大都是从香港、台湾、日本、比利时、荷兰等地进口的良种,经他精心调养训练后个个精神抖擞、身材矫健。黄细乖的榜样影响着城区信鸽协会的会员们,协会100多名会员中,有的是医生,有的是老板,还有不少是退休的老干部、老职工。他们组织起来,互相交流学习,每年举办春、秋二季赛事。会员们养的信鸽,也都是个个生龙活虎。大家对今年秋季全省信鸽品评赛雄心勃勃,对争金夺银志在必得。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