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03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NEWS CENTER 新闻搜索:
搜索

关于印发2012年广东省信鸽竞赛规程的通知

时间:2012-03-08  来源:  作者:广东省信鸽协会   发布人:admin  
分享到:

粤社体鸽字(2012)第1号

 

关于印发2012年广东省信鸽竞赛规程的通知

各市信鸽协会:

    现将2012年广东省信鸽协会竞赛规程印发给你们,请发动会员,积极组队参赛。

    规程开列如下:

    一、《2011-2012年度奥林匹克鸽王赛竞赛规程》

    二、第十届广东省幼鸽500公里、700公里竞赛规程

    三、第三届广东省幼鸽千公里竞赛规程

    四、第七届广东省信鸽竞翔赛竞赛规程

    电 话:020-83837436 传 真:020-83742781

             二〇一二年二月十二日

全文转发中鸽协《2011-2012年度奥林匹克鸽王赛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

中国信鸽协会

二、承办单位

待定

三、竞赛时间

2011年至2012年

四、竞赛组别及评选条件

A组:短距离(100公里-400公里)

同一羽参赛鸽,在2011-2012年连续两年内所获得的10次最好的比赛成绩。比赛的空距限定在100-400公里范围内。每次比赛至少有250羽参赛鸽及20位鸽主参加。提供参评成绩的10次比赛总里程不能少于1500公里。每次比赛录取名额为总参赛鸽羽数的20%。

B组:中距离(300公里-600公里)

同一羽参赛鸽,在2011-2012年度所获得的8次最好的比赛成绩。比赛的空距限定在300-600公里范围内。每次比赛至少有250羽参赛鸽及20位鸽主参加。提供参评成绩的8次比赛总里程不能少于2800公里。每次比赛录取名额为总参赛鸽羽数的20%。

C组:长距离(500公里以上)

同一羽参赛鸽,在2011-2012年度所获得的6次最好的比赛成绩。比赛的空距必须超过500公里。每次比赛至少有150羽参赛鸽及20位鸽主参加。提供参评成绩的6次比赛总里程不能少于3300公里。每次比赛录取名额为总参赛鸽羽数的20%。

D组:全能

同一羽参赛鸽,在2011-2012年度所获得的11次最好的比赛成绩,其中包括3-5次A组比赛成绩, 2-6次B组比赛成绩, 及1-3次C组比赛成绩。提供参评成绩的11次比赛总里程不能少于3500公里。

E组:马拉松(700公里以上)

同一羽参赛鸽,2年内4次比赛的最好成绩,比赛的空距必须超过700公里。每次比赛至少有250羽参赛鸽,及50位鸽主参加。提供参评成绩的4次比赛总里程不限。每次比赛录取名额为总参赛鸽羽数的20%。

五、各组别评选得分计算方式

(一)A、B组评选得分计算公式相同:

(录取名额-获奖名次 + 1 )     

-------------×100=本次比赛得分

录取名额

其中:录取名额=总参赛羽数×20%。

得分四舍五入后保留两位小数,分值高者名次列前。

例:一场比赛有400羽参赛鸽,录取名额为80羽(即400×20%)

则,第一名得分=(80-1+1) ×100/80=100.00分

第二名得分= (80-2+1) ×100/80=98.75分

第十名得分= (80-10+1)×100/80=88.75分

(二)C、D组评选得分计算公式相同:

获奖名次÷参赛羽数×1000=本次比赛得分

注:参赛羽数最大值为5000羽,超过5000按5000计。

分值低者名次列前。

(三)E组评选得分计算公式:

获奖名次÷参赛鸽羽数×1000=本次比赛得分

注:参赛羽数按实际参赛数计。

分值低者名次列前。

六、竞赛办法

(一)执行中鸽协审定的《信鸽竞赛规则与裁判法》。

(二)以省级协会为单位组织参加2011-2012年度奥林匹克鸽王评选活动。

(三)奥林匹克鸽王赛资格:由地市级(含)以上信鸽协会举办的比赛中产生。各地市级信鸽协会须于比赛结束后30日内将成绩上传至中鸽网鸽王赛评比系统,上传的成绩须经省级协会认可,否则无效,省级协会须每月集中审核一次,确保成绩真实有效。

(四)各省级协会负责具体组织管理工作,负责选派裁判员执裁,集鸽、运输及比赛期间本单位(含所属地区协会)工作人员及参赛鸽的安全保卫及医疗救护等工作,并为工作人员购买人身意外保险。

(五)各省级协会评选的各组别前10名赛鸽成绩须在2012年12月10日前按要求(见附表1、附表2)报送中国信鸽协会(同时以excel格式报送电子版成绩),逾期不予排名。

中国信鸽协会

电话:010-67147626,传真:010-67147626

邮箱:chnrpa@sina.com

地址:北京市崇文区体育馆路9号  邮编:100763

(六)各省级协会须于2011年12月31日前交纳奥林匹克鸽王评选费二千元。

七、名次录取及奖励办法

(一)各组别奥林匹克鸽王奖录取前10名;

前3名颁发奖杯,所有获奖鸽均颁发证书。

(二)设立优秀竞赛组织奖,由中鸽协评选并颁发奖品。

 

 

附表1:

2011-2012年度奥林匹克鸽王赛成绩

上报汇总表

承办单位:

组别:

名次

鸽主姓名

赛鸽环号

性别

羽色

眼砂

获奖总里程

得分

1

 

 

 

 

 

 

 

2

 

 

 

 

 

 

 

3

 

 

 

 

 

 

 

4

 

 

 

 

 

 

 

5

 

 

 

 

 

 

 

6

 

 

 

 

 

 

 

7

 

 

 

 

 

 

 

8

 

 

 

 

 

 

 

9

 

 

 

 

 

 

 

10

 

 

 

 

 

 

 

 

附表2:

2011-2012年度奥林匹克鸽王赛

成绩上报表

 

参赛单位:                        赛鸽环号:

鸽主姓名:                        赛鸽性别:

参赛组别:                        赛鸽羽色及眼砂:

 

参 赛 信 鸽 获 奖 成 绩

比赛日期

比赛名称

比赛空距

获奖名次

参赛羽数

鸽王赛积分

年 月 日

 

    公里

      名

      羽

 

年 月 日

 

    公里

      名

      羽

 

  年 月 日

 

    公里

      名

      羽

 

  年 月 日

 

    公里

      名

      羽

 

  年 月 日

 

    公里

      名

      羽

 

  年 月 日

 

    公里

      名

      羽

 

 

上报比赛成绩次数:             上报获奖比赛总里程:   

奥林匹克鸽王赛总积分:

相关附件:

1、参赛鸽足环证复印件(需加盖参赛单位公章);

2、参赛鸽主会员证复印件(需加盖参赛单位及会员所属单位公章);

3、参赛鸽各次比赛获奖成绩单复印件(需加盖参赛单位及办赛单位公章);

4、参赛鸽各次比赛获奖监放单复印件(需加盖参赛单位及办赛单位公章)。

                                  省级协会签字(盖章):

                                          年   月   日

第十届广东省幼鸽500公里、700公里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广东省信鸽协会

二、承办单位:省属各市信鸽协会

三、竞赛日期:2012年9月1日(集鸽)起至12月10日(归巢)止。

四、分区:

汕头赛区:汕头市、汕尾市、揭阳市、潮州市、深圳市

湛江赛区:中山市、珠海市、江门市、茂名市、湛江市、阳江市

广州赛区:广州市、东莞市、佛山市、惠州市

梅州赛区:梅州市、韶关市、肇庆市  河源市

五、竞赛项目:

500公里、700公里(实际空距负5%之内)幼鸽单鸽赛

六、竞赛办法:

(一)报名及参赛资格:

1、以承办单位组织报名,最迟不得超过8月15日,将竞赛规程报省鸽协作为报名依据。竞赛规程应包括司放地点,预定司放日期,竞赛负责人、裁判长等。

2、参赛单位必须是广东省信鸽协会团体会员,参赛鸽主领有全国统一棚号者。参赛鸽必须是当年出生鸽,佩戴CHN19-2012全国统一足环(足环证备查),和2012年第十届广东省幼鸽赛专用副环各一枚方准参赛。

(二)执行中鸽协审定的2002年《信鸽竞赛规则与裁判法》和有关规定。

(三)竞赛必须使用GPS定位仪测定空距,起点以司放现场为座标,终点测量到户。采用鸽钟、信息台、电子扫描系统三种方式报到。如采用新科技方式报到,需在赛前专题报省鸽协,经批准方有效。

(四)幼鸽赛暗章由市鸽协自行制定,暗章字样必须在监放单上留底,并一同上报。密码环由承办单位择优选定。

(五)参赛会员须填写竞翔报名单(表一),参赛单位在上报成绩时,竞翔报名单需填写幼鸽环环码、并盖有参赛单位的公章。

(六)赛鸽有效归巢报到时间,500公里为司放次日广州日落时间30分钟后截止,700公里为司放日起第三日,广州日落时间30分钟后截止(开笼日起算)。

(七)竞赛以分速排列名次,分速相同,距离远者列前,如距离也出现相同,名次并列,下一名次取消。

(八)竞赛表格使用和成绩上报办法:

1、凡参加省幼鸽赛的鸽子在填写各种表格时,均要将统一足环环码和省幼鸽赛专用副环环码同时填上,上栏填统一环码,下栏填幼鸽赛专用副环环码(即一鸽填二格),查棚单可将幼鸽赛专环环码填写在备注栏内。

2、承办单位应于比赛截止日期(即归巢报到截止日期)后7天之内,将归巢鸽前10名成绩填写竞翔成绩报告表(表七)、竞翔报名单(表一)、监放单(表三)复印件寄到省鸽协收,最迟不得超过12月15日前收到,逾期未报作弃权处理,其它竞翔表承办单位应在颁奖大会时带到大会备查。

七、录取名次及奖励办法:

以赛区为单位,各项目分别录取前10名颁发奖状,前三名颁发奖杯。

本规程解释权属主办单位,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第三届广东省千公里幼鸽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广东省信鸽协会

二、承办单位:省属各市信鸽协会

三、比赛日期:

2012年9月20日(集鸽)起至12月15日(归巢)止。

四、竟赛项目:

1000公里幼鸽单鸽赛(实际空距负5%以内)

五、参赛办法

报名及参赛资格:

(一)报名:各参赛单位于8月15日前,将竞赛规程或报名表报省鸽协作为报名依据。

(二)参赛资格:参赛单位必须是广东省信鸽协会团体会员,参赛鸽必须佩戴有广东省信鸽协会发放的2012年全国统一足环,并备有配套足环证备查。

(三)本竞翔赛采用鸽钟、信息台、电子扫描系统三种方式报到。如采用最新科技方式报到,必须在竞赛前一个月向省鸽协申报,经批准后方为有效。

六、竞赛办法:

(一)执行中鸽协审定的2002年《信鸽竞赛规则与裁判法》和有关规定。

(二)比赛以全省统一排列名次,比赛归巢鸽以分速决定名次,分速高者名次列前,分速相同,以参赛鸽距离远者列前,如距离也出现相同,名次并列,下一名次取消。

(三)参赛单位必须使用GPS定位仪测定比赛空距,竞赛起点以司放现场为座标,终点测量到户。参赛鸽实际飞行空距不得少于950公里。

(四)可由各市鸽协举办的常规赛中择录当年幼鸽,自选司放地点、自选司放时间。报到期限六天,自放出日起计算,至第六天广州日落时间30分钟过后截止。

(五)竞赛暗章由承办单位自行选择,暗章字样必须在监放单上留底,并一同上报。密码环由承办单位择优选定。

(六)参赛单位应在12月15日前,将参赛幼鸽前10名成绩填写竞翔成绩报告表(表7)、信鸽竞翔监放单(表3)、查棚验鸽报告单(表五)各1份寄到省鸽协收,最迟不得超过12月18日前收到,逾期未报作弃权处理。其余各表格及足环证可由参加颁奖会代表带来评审备查。

七、录取名次及奖励办法:

(一)全省统一排名,奖励幼鸽单鸽赛前十名,前六名颁发奖杯,七-十名颁发荣誉证书。

(二)各市信鸽协会奖项和排名,由各市自定。

本规程解释权属主办单位,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第七届广东省信鸽竞翔赛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广东省信鸽协会

二、承办单位:省属各市信鸽协会

三、司放地点:江西永修

四、竞赛日期:2012年11月17日开笼司放

五、竞赛项目:400、500、600、700、800、900、1000(含1000以上)公里级单鸽赛。

六、参赛办法:

(一)报名:各参赛单位于8月15日前填写参赛报名表报到广东省信鸽协会。会员在集鸽时(羽数不限),填写信鸽竞翔报名单(表一)一式二份(如需会员自存填三份),其中一份市鸽协存查,另一份由司放裁判长携带到司放点交裁判长汇总上报到主办单位。

(二)参赛单位必须是广东省信鸽协会团体会员,参赛鸽主领有全国统一棚号者,参赛鸽应套有广东省信鸽协会发放的各年度CHN19全国统一足环(包括中鸽协纪念环),并备有配套足环证备查。

七、竞赛办法:

(一)执行中鸽协审定的2002年《信鸽竞赛规则与裁判法》和有关规定。

(二)采用鸽钟、信息台、电子扫描系统等方式报到,如采用最新科技方式报到,必须在竞赛一个月前向省鸽协申报,经批准后方为有效。

(三)采用GPS定位仪测量空距,竞赛起点以司放现场为座标,终点测量到户。

(四)各竞赛项目比赛归巢鸽以分速决定名次,分速高者,名次列前,分速相同,以参赛鸽距离远者列前,如距离也出现相同,名次并列,下一名次取消。

(五)竞赛暗章由承办单位自行刻制,暗章字样必须在监放单上留底,并一同上报。密码环由承办单位择优选定。

(六)第七届广东省信鸽竞翔赛裁判长由广东省鸽协委派。各参赛市鸽协设副裁判长一名,由该市鸽协提名,省鸽协批准产生。副裁判长执行裁判长委托,负责在本市组织集鸽运输和报到验棚等裁判工作。

(七)以省属各市信鸽协会为单位自行组织集鸽、运输。如某市鸽协为节省人力、物力,在征得邻近鸽协的同意接受下,可将鸽子送到邻近市鸽协委托集鸽和运输,同时,监放单、竞翔报名单一并委托邻近市鸽协交到省鸽协备查。

(八)各市鸽协应备足随车司放裁判员,并为司放人员购买人身意外保险,保证人、鸽安全按时抵达司放目的地。赛鸽应在11月16日23时前,抵达司放地永修报到。

(九)司放裁判长由裁判长选派(或裁判长兼任),司放裁判长与当地鸽协委派的监放裁判长(裁判员)共同实施司放监放工作。各市在场的裁判员应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协调一致,把司放工作做好。如因天气原因不能按时集鸽,由临时竞翔小组共同商讨研究后再做决定,临时竞翔小组成员名单于赛前20天在广东省信鸽协会官方网站公布。赛鸽到达司放地点,由司放裁判长根据当地天气情况现场统一指挥。

(十)各竞赛项目赛鸽归巢报到限期:500公里2天,600公里3天,700公里4天,800公里5天,900-1000公里(含以上)10天,计算均以司放当日起算,广州日落时间30分钟后截止。

(十一)各市鸽协第一羽赛鸽归巢后应立即用电话向省鸽协报告。各项目全省第一名鸽需有当地鸽协的查棚验鸽报告单。

(十二)参赛鸽协在竞赛项目截止日期次日起7天之内,应将前10名赛鸽成绩填写全国信鸽竞翔成绩报告表(表7)1份、第一名查棚验鸽报告单(表五)、竞赛暗章字样寄到广东省鸽协收,过时未报作弃权处理。

八、录取名次及奖励办法:

(一)永修各项目录取前10名给予奖励。前三名颁发奖杯,四-十名颁发荣誉证书。

(二)市鸽协奖项和排名,由各市自定。

(三)按市鸽协监放单、竞翔报名单羽数统计,奖励参赛单位每羽参赛鸽一枚2013年全国统一足环。

九、经费:

各市鸽协参赛组织费、赛鸽运输费、工作人员及裁判员往返交通费和在司放当地食宿费均由参赛单位自理。

十、本规程解释权属主办单位,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2012年广东省信鸽协会比赛项目报名表

                      报名单位:               (盖章) 

比 赛 项 目

 

报名参赛(勾选)

2011-2012年度奥林匹克鸽王赛

 

(   )

第十届广东省幼鸽500、700公里竞翔赛

 

(   )

第三届广东省千公里幼鸽竞翔赛

 

(   )

第七届广东省信鸽竞翔赛(永修)

 

(   )

备注:

 

 

 

 

 

说明:参加全国2011-2012年度奥林匹克鸽王赛的单位,请认真领会中鸽协规程内容,严格按照规程要求举办比赛和上报成绩。

本表格填写后,于8月15日之前快递或传真至省鸽协收。

省鸽协地址:广州市较场西路16号305室

            电话:83837436  83742781(传真)

 

                                         广东省信鸽协会

                                         2012年2月12日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