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03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NEWS CENTER 新闻搜索:
搜索

荷兰巨炮威廉.迪布恩

时间:2012-04-03  来源:  作者:嘉怡鸽苑   发布人:admin  
分享到:

   威廉.迪布恩--这位荷兰的牙医,赛鸽竟比他本业更出色,以绝佳的翔绩横扫荷兰鸽坛,长年来入赏全国冠军、全国鸽王、最佳鸽舍,他易如探囊取物,尤其荷兰之WHZB国家鸽王他每年入赏从不缺席,欧洲人称他"MISTER WHZB",外国人则称他"荷兰巨炮"。威廉.迪布恩对鸽子天生慧眼,引种不拘名舍、名血,只要被他选上的都是好鸽,威廉.迪布恩永远注意着欧洲鸽坛动态,只要有好鸽出现他马上之道,不论是谁不论在哪里,他立刻前往,不只是要拜访,而且一定要买到鸽子才肯走人。

   他不是只买一两羽,而是一次买一两笼,他不像别的鸽友买了鸽子直接近种鸽舍,他买回来的鸽子都得经过严格的筛选,他的筛选标准是无情的,他以类似台湾的养法,极早开始训练,每天飞训,到了赛季每周出赛从不间断,其中若有跟不上节奏无法负荷沉重的比赛或翔绩不构理想则立即淘汰,能经过他的斯巴达式考验的选手鸽才得以在他的鸽舍保留下来,他的赛鸽即使是幼鸽往往一个赛季就要出赛20场以上100-700公里的竞赛,羽羽都是身经百战钢筋铁骨的超级好鸽。

   引种为什么不重血统的威廉.迪布恩说:就像超级运动球队,由世界引进各国不同种族、肤色的一流球员,组成只有体能和球技是考虑的标准,国籍、肤色并不重要。威廉.迪布恩以成绩作为评定鸽子的标准,如果你以冠军鸽作为评选标准那么就会有冠军鸽,标准是自己定的,要怎么样的赛鸽就用怎么样的标准筛选。

 

威廉.迪布恩近年部分翔绩

    台湾经验惊艳全球
  旅居台湾20年的比利时鸽友米歇尔.范林登(Michel Vanlint)于2002年携妻女归返故乡重返鸽坛,使翔好友威廉.迪布恩的赛鸽,于2004-2006三年间范林登创造了8次国家赛冠军的傲人成绩,一炮而红!如今他再添佳绩造就一羽连续四年竞翔入赏12次国家赛100名内,6次国家赛前30名内,并入赏2011年比利时长距离奥林匹克代表鸽,这羽取名"MISTERIE LADY" (中译:钢铁花木兰)可以称的上是比利时竞翔史上前所未见的超级战雌。这羽"MISTERIE LADY"(钢铁花木兰)正是威廉.迪布恩作出的。

    威廉.迪布恩主力鸽系
  比利时贺列曼-裘斯特 (Heremans Ceusters)
  威廉.迪布恩引种来自四面八方,只要是好鸽即使名不见经传没有亮眼血统,经他发觉日后必定发光发热,像比利时安特卫普中距离强豪贺列曼-裘斯特,当年威廉.迪布恩发现他门翔绩确实卓越而前往拜访时,贺列曼-裘斯特鸽舍还未出名,连鸽子血统表都还不会开,威廉.迪布恩将他们鸽系飞出了名声,加上艾迪.夏拉肯的妙笔生花披载了贺列曼-裘斯特的翔绩,使贺列曼-裘斯特鸽舍闻名国内外的好鸽一羽难求,鸽舍连连被窃,最后只好全舍拍卖。

    荷兰迪威兄弟 (Bother De Wit)
   威廉.迪布恩早期鸽系大部分来自荷兰迪威兄弟,迪威兄弟以翔绩成为荷兰鸽坛传奇人物,他的鸽系基础是约翰逊兄弟和克拉克,所以大家直呼叫他们的鸽系为迪威约翰逊。迪威兄弟不仅本舍翔绩闻名世界,欧洲鸽友以他的鸽系扬名立万的不可胜数,除了威廉.迪布恩我们最熟悉的米德.米卫(Peter Van De Merwe)了!

    威廉.迪布恩种鸽
  威廉.迪布恩作出、米歇尔.范林登使翔的超级战雌"钢铁花木兰"(Misterie Lady )的父亲"扬名四海"(Fame,B05-6045548)和他本人入赏2011奥林匹克当日归长距离新科鸽王"夏努卡"的父亲"小灰号"(Small Blue, :B05-6045556)都是来自贺列曼-裘斯特本舍。还有威廉.迪布恩买自小鸽舍吉尔伯特-麦尔(Gilbert Meire)的一羽取名"吉尔伯特"( Gilbert,B00-4108907)的幼公鸽日后为威廉.迪布恩飞出了2001年荷兰WHZB最佳公鸽全国8位,近了种鸽舍还作出了直子"奥林匹克安妮塔"和外孙女"钢铁花木兰"。

    贺列曼-裘斯特和同属一区的中距离强豪居斯特.约翰逊(好像姓约翰逊的鸽子都飞的很好)交情胜笃,亦敌亦友,同一俱乐部比赛各不相让,于情他们常交换种鸽分享。居斯特.约翰逊使翔的一羽超级记录鸽"奥林匹克号"即是长年贺列曼-裘斯使用,所以威廉.迪布恩鸽子的血统表上也常常出现"奥林匹克号"(B01-6455003)的名子。

 

威廉.迪布恩部分铭鸽介绍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