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03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NEWS CENTER 新闻搜索:
搜索

荷蘭全國鴿王知多少?

时间:2008-01-15  来源:  作者:Joep bodelier+PIPA+盧娜(Luna lai   发布人:admin
分享到:

    講到全國鴿王,比利時最具公正性鴿王無疑為KBDB全國鴿王,於荷蘭則有NPO鴿王、WHZB..等等
上週末我忙於翻譯考夫曼的2007臥虎藏龍拍賣鴿,發現還有其他頭銜的鴿王,滿頭霧水。只好發e-mail請考夫曼先生解釋,考夫曼先生可能也起個大早,很快便給我回答(回信如下),大致翻譯如下:

荷蘭全國鴿王有好幾種,主要如下:

--1是荷蘭全國賽鴿協會(NPO=NEDERLANDSE POSTDUIIVEN ORGANISATIE)頒發的全國鴿王
一日長距離賽鴿王是取當年500~700公里最佳三關成績計算:
2007年彼得.文斯特拉(Pieter Veenstra) 拿了第1名 =  霹靂瑪丹娜(Prima Donna)
我的席娜(Zina) 則拿了第2名
(上述兩隻鴿子請參考http://www.pipa.be/melvine/index.php?id=7&subid=255)

--2是 DE FONDSPIEGEL雜誌遴選的全國鴿王
不用是這個雜誌的會員的鴿子都可以參加遴選,也不是付錢就可以買到這個鴿王頭銜的
這個一日長距離鴿王則取當年500~700公里最佳四關成績計算:
2006年我的奇妙小姐(Miss Wonderful)拿到1位
2007年我的瓦芮拉(Varella)又拿到1位

--3則是WHZB全國鴿王
WHZB=荷文WIE HEEFT ZE BETER的縮寫=英文Who is Better = 誰更好?
這個鴿王則是另一家叫Neerlands Postduiven Orgaan(簡寫也是NPO)的雜誌評選的..
這家雜誌的名字跟荷蘭全國賽鴿協會NPO(=NEDERLANDSE POSTDUIIVEN ORGANISATIE)很相像
WHZB的鴿王分成很多種,有速度賽/中距離/一日長距離/超長距離/幼鴿/雄鴿/雌鴿..等多項全國鴿王
他們的一日長距離鴿王應該也是取三關成績,雄鴿王或雌鴿王則取10關成績
(補充: 沃克父子的席塔Sita即有可能贏得2007WHZB全國雌鴿王1位/WHZB全國鴿王1位)

    經過考夫曼先生上述解釋後,我說那麼DE FONDSPIEGEL取四關成績的鴿王一定比NPO取三關成績的鴿王好,考夫曼先生的回答是:
這很難講,但DE FONDSPIEGEL確實要有多一關的成績,難度可能比較高。
但都要極好的鴿子才能獲得這兩種鴿王,所以很難說誰比較好。

    感謝考夫曼先生詳細解釋,也希望以上資訊對大家有幫助,相關來往信件原汁原味如下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