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02日 星期六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全国各地俱乐部搜索:
搜索

2017年广东省春季(六市)“粤中杯”特比环联赛规程

时间:2016-07-02  来源:  作者:   发布人:gdhh  
分享到:

 2017年广东省春季(六市)“粤中杯”特比环联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佛山市信鸽协会

    参赛单位:佛山市信鸽协会、东莞市信鸽协会、惠州市信鸽协会、广东省浩和赛鸽运动俱乐部、深圳市龙岗区信鸽协会、肇庆四会市信鸽协会。

二、比赛项目:双关赛特比环联赛。第一关郴州四都镇(300公里),第二关井冈山(400公里)。

三、发环日期2016815日。

四、比赛日期:第一关201756日集鸽,57日放飞。第二关2017513日集鸽,514日放飞。如放飞地当天有中雨、大雨、暴雨(以中国天气网为准http://www.weather.com.cn/),集鸽都要改期,直至天气好转为止,改期集鸽必须要提前2天通知会员。举例:510日集鸽,如放飞地天气差要改期,必须要在8日中午1430分前公布改期消息。

五、参赛条件

1、参赛者必须是各信鸽协会的会员,并缴纳本年的参赛费。

2、参加本次联赛的会员,要以联赛规程为准则,服从六市联赛仲裁委员会的裁决及规定。

3、参赛鸽必须佩戴各协会发行的2016年全国统一环,及金属内套环。足环和金属内套环要按有关规定佩戴在参赛鸽的同一只脚上。依顺序先戴上全国统一环,再套上金属内环,内套环裙边在下边。没有按规定佩戴或没有佩戴金属内套环的信鸽,一律取消成绩。

4、比赛司放地点,第一关参赛鸽舍空距少于285公里;第二关参赛鸽舍空距少于380公里都不能参赛,如空距超出不受此限制。

六、竞赛办法:(执行中国信鸽协会2015年的《信鸽竞赛规则》)

1、比赛司放、报到、验鸽由各市协会互派裁判员监督进行。

2、特比环发售日期:从16815起至1215止,售环结束公布参赛会员数量和特比环号码及数量,公布后不得过户。

3、会员领取特比环后,协会有权随时派裁判员上棚检验特比环参赛鸽,会员不能拒绝。

4、比赛期间协会可派裁判员上棚检查参赛鸽归巢情况,会员不得有异议。

5、司放时间:由司放员选择最好时机放出,司放时遇雨待停,必须在早上9时前放出,如不能放出原地等明天,如在第三天早上9时前都不能放出,均由各协会拉回近郊司放。(下雨解释:在司放地,鸽车前档玻璃挂水即是有雨)

6、特比环联赛归巢有效分速:第一关500/分,第二关600/分。①如第二关有效分速内无鸽归巢,则按第一关参赛鸽成绩颁发奖金。②第一关有效分速内无鸽归巢,则按第一关落笼参赛鸽平分奖金。

7、有效分速期内归巢鸽不足录取名额,剩余奖金部分由获奖鸽平分。如出现一羽参赛鸽归巢奖金可以独得(即伯马)。

8、特比环联赛参赛鸽足环不得故意钻大,字模要清晰,不得破裂或损坏,否则按失格论处。

9、比赛归巢鸽验鸽:按当地协会验鸽规则进行,获奖鸽归巢需及时由各方认可裁判员上棚验鸽,会员必须出示归巢鸽的环标证(获奖鸽必须在归巢当天验鸽)。

七、参赛费用:特比环有两种,普及赛环每只100元,精英赛环每只300元,另按各协会加收足环费。

八、参加联赛会员须知:①参加联赛会员,必须要全部使用电子扫描仪,确认信鸽归巢时间,持鸽报到成绩无效。②参加联赛的信鸽必须要贴易碎纸密码条,密码条遗失、拆开,或密码不相符的归巢鸽,成绩一律作废。

九、报到办法:按2017年各自协会比赛规程执行(各市互相承认)。

十、奖励办法

1、本次特比环普及赛由各市鸽会共同保底奖金二十万,售环不足二十万,由各市鸽会共同承担(佛山市信鸽协会、东莞市信鸽协会、惠州市赛鸽会、广东省浩和赛鸽运动俱乐部、深圳市龙岗区信鸽协会、肇庆四会市信鸽协会)。如特比环售环超出,全部用作奖金分配。

2、本次普及环排名赛奖金奖励前60名,前10名颁发奖杯。有效分速归巢前80名信鸽均颁发六市联赛奖状,以作纪念。

    普及赛奖金分配比例如下(不足名额的奖金由获奖鸽平分):

三、四、五

六至 十

十一至二十

二十一至六十

8%

5%

4%

3%

2%

1%

3、精英赛(特比环)每只300元,其中100元是参加普及赛,另外200元才是参加精英赛。

4、本次精英赛(特比环)奖金奖励前10名,前10名颁发奖杯,获奖信鸽均颁发六市联赛奖状。

精英赛奖金分配比例如下(不足名额的奖金由获奖鸽平分):

20%

15%

14%

12%

10%

8%

7%

6%

4%

4%

    备注:精英赛(特比环)售环500只后,每增加20只环则加奖1名,奖金3600元。

    5、所有参加联赛的信鸽,300公里及400公里排名赛前十名的信鸽均颁发奖杯。   

    6、比赛奖金提10%用作裁判、测量、验棚、颁奖等活动费用(包括奖杯、奖牌费用)。六市联赛获奖排名前二十名的信鸽,必须要参加六市联赛拍卖会,否则扣除奖金20%,作为联赛发展基金。

    7、比赛集鸽前十天各协会、俱乐部,将售环款汇到主办单位(佛山市信鸽协会),以便获奖后统一分配。

十一、本次特比环联赛如有未尽事宜,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由六市协会相互协商解决。

十二、本次联赛裁判长:彭卫国(佛山)、谢坚(广州)、张继飞(东莞)、刘伟忠(深圳)

十三、本次联赛司放裁判长:吴国辉(佛山)、陈润兴(惠州)、张焕忠(深圳)

注:各市鸽会跟车司放裁判员必须做到行动听指挥,如有疑问提出来与司放裁判长协商解决。到达目的地点后,各市鸽会的司放裁判员必须与司放裁判长一起,测量本市鸽会与司放地点的实际距离。如造成失误,责任均由各鸽会负责。

十四、本次联赛仲裁委员会:谢坚(省信鸽协会),彭卫国(佛山),吴国辉(佛山),成根林(广州),梁润强(广州),张继飞(东莞),樊林(东莞),吴海彪(惠州),陈润兴(惠州),黄伟雄(深圳),刘伟忠(深圳),骆兆贤(四会),杨永锦(四会)

十五、颁奖办法:由本次特比环联赛冠军所得方鸽会组织举行颁奖会。(有颁奖活动经费8000元)

 

 

佛山市信鸽协会  东莞市信鸽协会  惠州市信鸽协会  广东省浩和赛鸽运动俱乐部

深圳市龙岗区信鸽协会  肇庆四会市信鸽协会

 

                                                       2016年6月18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